-特特子-

他是我骑士团中最好的”蓝色“武士

昨天问了一个问题:你有关系超级好的异性“闺蜜”吗?无话不谈关系又很纯洁的那种?我之所以问这个问题,是因为我想找到一个答案,关系超级好的异性间所存在的那种友谊究竟是怎样的。感情具有不可复制性,对这样的异性“闺蜜”当然也有着各不相同的情感态度,对于这个问题大家的回答也是千奇百怪,可几乎每个人都向我透露了一个共同点:确实是有一个这样的异性,而且是唯一一个。其中Better--范达的留言最让我印象深刻:”他在我面前是男的,我在他面前是女的。我们大学不在同一所学校 所以他经常给我打电话,微信聊天,从来不觉得厌烦,我不开心的时候给他打电话,他始终会倾听我的不开心,给我解决问题的办法。不过我们是百分之百的好朋友,谁也没想过会把朋友变成情人,一生一世的好朋友。”我想这就是“唯一”的原因,在你心里,他永远有一个“单人间”,除他之外无人能闯入。

直到和L变成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我才相信男女之间确实存在无话不谈又纯洁的友谊。在他之前我也有过几个很好的异性朋友,可他们都没有成为我的“唯一”。要不就是彼此都不够坚定,超过了友谊,要不就是背叛和疏远让我一度很伤心。友情破裂的时候,甚至比失恋还要难受,特别当很好要的朋友离我而去,不会再像往常那样和我站在一块儿时,让我一再陷入“我没有朋友”的困苦情绪中。也是这个时候,L再一次帮我分担了痛苦。我仔细回想我们小时候看似没有过多交集的时光,直到他多年之后出现在我的生活中,是如何陪伴我度过一个又一个的坎儿的。
我和L就读于同一所小学,虽然不在一个班倒也熟知彼此的大名。L当年在学校毫无悬念就揽下了“班草”“级草”“校草”的头衔。当然,他能揽下各种“草”的头衔不光是因为他高鼻子大眼睛,还因为他是学校田径队的主力,关键是篮球又打的好。六年级是荷尔蒙攀升的起点,情窦初开的少女们看着L在任何赛场上挥汗如雨充满阳光活力,都在心里默默的为他呐喊。平日里,L走路都是带风的,少女们又一一为他高贵冷艳的气质所倾倒。当然,小学时期,我并不是个没头没脸的人物,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说的就是我啊!虽不至于像其他少女那样痴迷,却也暗暗在心中称赞了L一番。初中我们便没有任何交集了,不过像他那样的风云人物,我时常会从其他同学那里听到有关他的消息。无非就是XX比赛L跳高破了个纪录;XXX是L的新女朋友;L参与了学校两个校区之间的群架活动等等。现在看起来,那些脑残的“新闻”,在当时懵里懵懂的少女们心中无疑凝结成了为他点赞的理由。高中时,我正经历着一段纠葛的感情,L就在这个时候莫名其妙的和我熟络起来。印象最深的是,我非常非常想要林俊杰新专辑的预售版,他悄悄买到以后送到我家楼下。那时候眼泪就在我眼眶里打转,毕竟那时候我们都很穷,那可能是他一个星期的零花钱。有时候他放学早,就会来我们学校等我放学,就这么说说笑笑的不知过了多久,在他陪伴我度过了这一小段时光之后,就莫名其妙的消失了。快要到手的“校草”就这么飞走了,难免有点难过,不过后来想想,这不就该是他的风格吗?
上了大学之后,他在我的印象中还是那个挂着痞笑,放纵不羁玩世不恭的样子。直到我们再一次相遇,我才发现时间和经历会不断雕琢一个人塑造一个人,所以,每个人都值得被重新认识。当他和我说起他那个相恋好几年,分手一年多还念念不忘的女友时,在人人网看到照片中他们登对的模样以及照片下面满满都是巴不得他们第二天就结婚的留言,马上浮现在我脑海中。那就好像还是昨天一样。连他自己也想不通怎么这次居然在一棵树上吊死了。世事难预料,世界在变,生活在变,经历在变,人心也在变。起初我很想这么安慰他:“其实你不爱她了,你爱的只是你们在一起的回忆。”到后来我也像他一样在一棵树上吊死了,才发觉那不过是一句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屁话。而最后我们终于明白了答案,答案就是没有答案,因为在爱里从来就没有为什么。
有个故事讲的是一只受伤的猴子,逢人就揭开伤口给别人,一边抹泪一边说:“你看我受伤了。”猴子的伤口不但没有愈合反而越来越大,最后它死了。L总是揭着自己的伤疤以自己的经历教导我,而他的伤疤不仅愈合了而且变成了勋章,那是他从死阴的幽谷走出来的褒奖:兜售痛苦不会得到同情,把悲愤化为力量却会赢得掌声。L对我是很特别的存在,他是朋友是家人是爱人,不,这都不足矣描述他。他应该是区别于爱情友情亲情的特别存在。有人在动过器官移植手术,接受了别人的心脏后,对颜色,食物甚至生活态度都会发生转变,好像那个移植进来的器官带来了原先主人的记忆和灵魂,这些封存着的记忆和灵魂就好似在新的主人身上找到了栖息地一样,把原有的一切驻扎进了新的躯体。L好像把一个鲜活的心脏移植进了我的身体,从那一刻起,我就像拥有了两颗心一样。一颗是我原本的心,我仍然在用我的色彩描绘着我的生活;另一颗,是他以他的色彩让我能描绘出更广阔的世界。男女思维上的差异,也在我和L逐渐分享彼此生活,分析彼此经历时逐渐完善起来。我们都只有一双眼睛,大部分时候仅凭这双眼睛是看不透简单字句里背后所要传达的含义的。在我们一起失恋却仍能欢乐的打游戏的时光里,我都忘了我们是怎么帮对方解读那些字句的,但我一定不会忘了那是我和L一起经历的。这世上有比经历更忠于你的,那一定是陪你经历的爱人。
蓝色的象征意义取决于它的明度:明度高的蓝色象征清新;明度低的蓝色象征庄重;明度极低的蓝色象往着孤独。我初到天津的第一周,他顶着沙尘暴坐动车从北京来看我,让我在漫天黄沙的狂风中感受到了一抹清新与宁静;我问他:“我对你来说算不算特别?”他庄重且严肃的回答我:“算啊,因为无话不谈。”“亲爱的只有一个。”;而当他提到她时,还是会有些许孤独和悲伤。有时我会希望他像《坦林》中仙女皇后对坦林的话那样:“我绝对会挖出你的眼睛放入泥土,我绝对会挖出你的心脏放入一个石头制的心。”这段充满恶毒的话也能被解释为仁慈和保护。这是一个避免造成伤痛的心愿:眼睛不再会流泪,心也不再会悲伤。但如果真的成了这样,再好的武士也是没有感情的躯壳,那谁还会爱英雄这样的角色呢?
拍L之前我想了很久,终于找到了一种颜色描述他:蓝色。蓝色还有很多种意义:沉静,永恒,淡定,广阔,平静,悠远,透明,简朴,高雅,轻柔,智慧,成熟。
我看到的他就是蓝色的,
”他是我骑士团中最好的武士。“---------《坦林》

评论(12)
热度(68)

© -特特子- | Powered by LOFTER